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

皂友分享用皂心得

小貓子分享了佢用了的皂心得重特登寫BLOG........做皂咁多年..有其他皂友用心寫稱讚我做皂
好開心呀....
幫到人真係好開心....

以下是小貓子文章 :



復活節假期前向Cinder訂購了兩款皂,第一款是
草本滋潤止痕皂(上圖),另一款是母乳馬油橄欖皂(下圖)。我一直有留意Cinder做的皂,因為她產量很多,多做母乳及抗濕疹/敏感的皂,是一個較著重功能的Soaper。跟Cinder通過幾次電郵,明白到她做皂的熱誠源於幫助到別人。後來再詳細了解過她做這兩件皂所花的心機,我真的很感謝遇到又買到了!


其實一直在延遲出這個post,因為其中一款是母乳皂,我不知道我Honey能否接受用母乳來洗澡。所以,嘿嘿,當然是先斬後奏了。

由於兩款皂都不含椰棕成份,皂體濕水後容易軟糊,這正好是一個藉口叫Honey把兩件皂輪流用。Honey不虞有詐,乖乖地都用在身上。我特地問過Honey對“白色皂”的用後感,他還說不錯,感覺不會乾。

後來有一天,我待他洗澡後,便告訴他真相了。

我:其實有件事我想話你知。。。
Honey:講啦
我:你而家用緊嗰件番梘,係用母乳整成嘅
Honey :(超級驚訝)啲母乳係邊個架?(仲有少少失笑)咁Sexy嘅?!(點解答得咁得意嘅?哈哈)
我:(其實我已經忍唔住笑)我唔知架,你都知舊番梘係買番嚟架啦
Honey:(停頓數秒)唔怪之得你一早就將啲貼紙摵咗啦(無錯!梗係要做得乾手淨腳先呃到你啦!)說回這兩件皂,Honey說喜歡中藥做的那件多一點。中藥皂的味道十分濃郁,隔著保鮮紙我也聞到了味道。我問了Cinder,她說她用了中藥煲水溶鹼,成份還有中藥浸泡橄欖油、乳木果油及廣藿香EO。中藥皂有明顯的果凍狀,證明保溫功夫做得很好呢。

雖然這兩件皂我都沒有用,但我喜歡馬油母乳皂多一點,我喜歡它的渲染效果以及蓋得美美的皂章,渲染部份用的是紫青黛粉,這是近來手工皂界的大熱材料。紫青黛粉入皂的效果變化多端,有些成品真的是紫色,有些成品則是青藍色。而這件皂,兩種顏色也有,好得意!

看到嗎?真的有紫有藍的!

資料提供 : http://blog.yahoo.com/catsoap/articles/629378/index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