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

代alice 制金銀花母乳手工皂


好多謝呢位好朋友.對我的信任.留了珍貴的母乳給我制作母乳手工皂
經過一年多,又比契仔試用過晒我做的所有配方..又比好多珍貴意見
令我做母乳手工皂經驗增加很多,到了今日我做母乳皂成績不用多講啦..哈哈...
所以佢一講金銀花對仔仔因夏季出太多汗而出的粒粒,有功效..
我即刻設計了呢一款皂,比我0地心愛仔仔用...
希望幫到佢舒緩d汗疹啦.......


《神 農本草經》將金銀花列為上品並有「久服輕身」的明確記載;《名醫別錄》記述了金銀花具有治療「暑熱身腫」之功效;李時珍在《本草綱目》中說:金銀花能治療 「一切風濕氣及諸腫毒、疥癬、楊梅諸惡瘡。」稱金銀花既是「治風除悵、解痢逐屍」之良藥,又為「散熱解毒,消腫治瘡」之良劑;李時珍還對金銀花的花、莖、 葉、及根菌的功能皆同、久服可輕身長壽作了明確定論。金銀花可單列為方,亦可與其他藥材配伍,或為丸、或泡酒,或口服、或外用,皆有良效。 慈禧以金銀花洗面養顏 。
功能:散熱解毒,補虛,療風,養血,止渴。藥用:有解毒、退火、消炎、抗菌、抗病毒的功效。主治:治癰疽疥癬,楊梅惡瘡,腸癖向痢,五種屍疰;溫病發熱,感冒風熱,腸胃濕熱,熱毒瘡癰,腸癖血痢。 小孩濕疹有可能係天氣轉變,所以變得利害,唔好暴曬 亦唔好吹風,如果出左汗 或皮膚乾燥都有可能令濕疹惡化,而出左濕疹同BB沖涼就不能用太熱水沖涼。

配方 :

初炸橄欖油
椰子油 
棕櫚油 
可可脂
馬油
甜杏仁油
葡萄籽油
蓖麻油
茶花籽油
金銀花,白菊花茶
母乳
香味 : 無
制做日期 : 04-07-2011
成熟日期 : 04-08-2011
功效 : 舒緩敏感,止痕,消炎抗菌,補濕皮膚
適合 : 敏感,濕疹,痕肌膚沖涼洗面用

(有興建找我代做母乳皂請用私人留言)
e-mail 到 cinderlailyl@yahoo.com.hk
唔知點解,唔同模做出來唔一樣.......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